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智慧出行”路况信息发布平台正式上线

2018-10-08 11:36:48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障人民群众便捷、高效出行,近日,秦皇岛交通运输指挥中心与中国交通广播FM107.1合作推出的“智慧出行”路况信息发布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发布整点路况信息,通过交通大数据应用创新,为更多百姓和游客及时提供出行服务信息。

“智慧出行”路况信息发布平台汇集整合了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城市道路及出租汽车、城市公交等大数据,每日早晨8时整点播报道路交通堵塞、交通事故预警、出行天气预报、安全行车提示等信息,并随时发布重点道路、重要区域车辆运力需求,打造公众出行服务新模式。

该平台联合京秦、沿海和承秦三家高速公路管理处,汇集了秦皇岛市周边全部的高速路况信息。同时,还有高德路况、出租汽车和公交汽车等系统也为平台提供了大量的市内道路相关数据。只要你打开收音机,调频FM107.1频道,除了可以听到市区路况外,还能知道高速公路的路况信息,为外出旅游、开车远行的百姓提供了交通路况“一站式”服务。(记者高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