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中绿传销分子大聚会 四百多人被警方连锅端

2018-10-10 10:37:13 来源:秦皇岛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台上励志口号喊不停,还有热舞表演,台下气氛热烈,一些带着大金链子的人被艳羡的目光环绕,看场面似乎是哪个企业在搞团建,可酒店门口却悬挂着“建材团购会”的条幅,这到底是什么鬼?原来,是传销分子在搞大型聚会,可还没等他们“嗨”起来,400多人就被连锅端啦。

事情还要从9月中旬说起,市打传办接到海港区打传办的信息反馈,举报人李某称其爱人在秦皇岛参加中绿传销,李某透露,传销组织中绿商会商务计划在中秋节期间组织大型聚会活动,为了防止走漏消息,地址还没有通知。9月22日下午,传来确切消息:传销聚会地点位于抚宁区某山庄酒店。接到信息后,市打传办立即要求抚宁相关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侦办处置,同时向市公安局、市市场局、海港区相关部门发出通报,做好应急准备。市打传办、市公安局、海港区相关负责人即刻赶往这家酒店。

抚宁区市场局和公安局执法人员共100多人迅速出击,15分钟左右就到达酒店并堵住了出口。传销组织的把风人员见到有检查车辆后通风报信,传销组织者和部分人员开始逃跑,一批人开着10辆小车向酒店后面的山上跑,一批借着地势四处逃窜,大部分聚会人员被控制在大厅内。10辆小车在上山路尽头停下,人员下车奔路而逃。公安人员围堵逃窜人员,共抓回14人。执法人员分析这些人员很可能是传销组织头目,于是把14人带回进行调查,并登记和驱散现场聚会人员,共登记计417人,对现场车辆10台进行扣留。

抚宁区公安及市场局执法人员连夜对14名重点人员进行询问,其中的杨某是会议开场主持人,也是传销聚会组织者,承认自己在传销组织是主任级别。公安部门对杨某行政拘留。经过审查,参与聚会的传销人员都居住在海港区,分乘某客运公司4台车来参加聚会。

据了解,相关部门正对此案进行侦办,并分别对提供车辆的客运公司和提供聚会场所的酒店进行调查,挖出租用人并处理其为传销人员提供交通工具和会议场所的行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