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孟祥伟: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2018-10-15 11:32:31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2日,秦皇岛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孟祥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10月12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记者李历摄

孟祥伟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秦皇岛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务实进取,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但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新部署,对照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目标任务,我们在各方面还存在差距,需要持续不断地加以改进,对此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头脑清醒、不能懈怠。

孟祥伟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回答了一系列事关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组织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发党员干部奋斗精神,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证作出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内涵,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把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孟祥伟强调,要着力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在增强组织力上下功夫。要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坚持政治属性,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履行政治职责,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严肃政治生活,发挥政治作用,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实现宏伟目标团结奋斗;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实现党组织对社会组织、非公经济以及新兴业态的全覆盖,持续用力解决好基层党组织虚化、弱化、边缘化的问题,确保基层党组织的纯洁性,激活党的组织体系的“神经末梢”;要以狠抓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重点,加强学习、深刻理解、精准传达中央和省委精神,将上级安排部署与秦皇岛实际和群众期待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我们各项已被证明行之有效的抓落实机制,确保中央、省委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

孟祥伟强调,要全面落实“五大体系”建设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好干部五条标准,树牢“为工作选干部,凭业绩用干部”用人导向,依据德行、才干、担当、阅历、实绩、民意,对干部进行科学的排列组合,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上,做到人岗相适、才尽其用;要深化完善工作日志、学习日志、“四看”考察法等考核评价机制,着力构建客观、深入、动态的知事识人体系,把更多好干部发掘出来;要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建立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确保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严格兑现奖惩,决不能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

孟祥伟强调,要强化人才战略资源意识、人才引领发展意识,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杜绝唯学历、唯名校、唯头衔、唯论文、唯资历的“标签化”人才认识,用人之所长,着眼人才的实际效益。要做好“育才”“引才”两篇文章,用足用好秦皇岛市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创新平台,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升人才质量,围绕港口转型、大健康、先进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等优势产业和企业,放眼全球引进一批急需紧缺高端人才和科研团队来秦创业。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健全完善人才培养、评价、流动、激励等机制,切实做到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要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切实当好“后勤部长”,解决好各类人才的共性需求和个性需求,下大力解决好各类人才的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后顾之忧,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孟祥伟强调,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坚持政治标准,培养造就合格的接班人,把政治可靠、适合党的需要的干部筛选出来,重视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政治素质培养,帮助他们系好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遵循干部成长规律,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锻炼实践本领、在艰苦环境磨炼意志品质、在吃劲岗位锻炼真才实干。各级党委要自觉担负起发现、培养和选拔年轻干部的重要使命,只要素质过硬、能力突出、成绩优异,就大胆提拔使用。广大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道德修炼和实践磨炼,全面增强“八种本领”,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以实际行动争做党和国家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孟祥伟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各级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各级组织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严治部当表率,切实当好各级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参谋助手。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孟祥伟书记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的精神主旨和丰富内涵,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提供了重要工作指导和实践遵循。全市组织系统、全体组工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线,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机构改革“两件大事”,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干部育选管用“五大体系”建设、“港城英才”计划“三个牵引”,实施凝神铸魂、固本强基、薪火接力、增比进位“四项工程”,着力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省第四督查组组长张强应邀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长,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部分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和组织人事系统有关同志;市重点工作大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和驻县区督查组长参加会议。(刘军、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