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荣膺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领奖并发言

2018-10-16 10:12:56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5日上午,2018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深圳市举行,会上宣读了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批准决定,并举行授牌仪式。全国共有27个城市获批,秦皇岛市榜上有名,荣膺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领奖,并作典型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代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领奖,并作典型发言。

据了解“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我国对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是最具权威、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其评价体系涉及森林覆盖率、城市森林健康、生态旅游、城市生态文化、城市森林管理5大主要指标和40个分项指标。

张瑞书在发言中,从体制机制创新、强化大地植绿、实现共赢发展等方面介绍了秦皇岛市创建森林城市的过程、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统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三城同创”作为核心工作,围绕打造京津冀生态标兵城市的目标,形成了领导带头、上下联动、资金保障、生态保护等一系列务实可行的体制机制。坚持以美为韵,强化大地植绿,通过覆盖山海田间大气造林、聚焦中心城区精美植绿、建设绿色公园、建设绿色通道、建设绿色小区、建设绿色“城墙”、聚焦重大活动精致点绿等措施,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的绿化大格局。坚持将创森与富民生、优环境、强教育相结合,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走出了一条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双赢之路。

张瑞书表示,森林城市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秦皇岛市将以荣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省市的经验做法,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让绿色和文明成为秦皇岛最为耀眼的名片。(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