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2018-10-18 10:55:5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孟祥伟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0月17日,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引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思践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闫五一、刘文萍、刘新宏、王景田以鲜明的问题导向,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孟祥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今年修订后的《条例》进一步突出了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彰显了党中央加强纪律建设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条例》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同工作实际、同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孟祥伟强调,加强纪律建设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纪律建设是确保党的肌体健康的重要法宝。历史和实践一再证明,党什么时候纪律严明,什么时候就坚强有力。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条例》体现出的政治导向、政治考量、政治决心,树牢“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条例》对严明党的纪律、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管党治党的制度利器中处于基础性地位。我们要始终绷紧纪律建设这根弦,使铁规发力、铁纪生威;加强纪律建设是确保各项事业顺利推进的保障。当前,秦皇岛市正处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必须把严明的纪律贯穿各领域各方面,切实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孟祥伟强调,要牢固树立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各级党员干部要保持敬畏之心,敬畏规矩、敬畏法纪、敬畏《条例》,慎独慎初慎微,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严守《条例》规定,时时刻刻用纪律的尺子来衡量自己的思想言行,尤其是在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个方面严守界限,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瞄准高线。要狠抓关键少数,把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纪律建设抓紧抓好,带动整个干部队伍遵规守纪、风清气正。

孟祥伟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新高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各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把纪律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强化教育管理,层层传导压力。各级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通过严肃纪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各分管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批评、纠正、处理,教育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融入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各级纪委监委要深入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与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意见整改相结合,校准和推动秦皇岛市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刘军、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