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国家扶贫日 青龙唱响脱贫好声音

2018-10-18 11:09:59 来源:青龙报道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7日,对于满乡儿女来说,又是一个“大日子”。

因为这一天,是国家扶贫日!也是青龙“扶贫人”和“脱贫人”的一个重要节日!当日上午,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一百余人齐聚秦皇岛青龙民族文化广场,为的是赴一场“爱心大会”——“奉献爱心、助力脱贫”捐赠活动。

县委副书记钟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向东,副县长刘民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县直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民政办主任,县民政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县残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企业代表依次进行了捐赠。钟涛向爱心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

钟涛在致辞中指出,脱贫攻坚是青龙民生实事的一号工程,扶贫济困、同步小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举全县之力,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前已顺利脱贫摘帽。全县上下为这场艰苦卓绝的攻坚战付出了艰辛,挥洒了汗水,收获了喜悦。

钟涛强调,后三年和三年后,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脱贫攻坚还需持续用力。目前,全县还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39户5369人仍需脱贫,已经脱贫的贫困人口还需进一步巩固提升。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通过帮扶,真正达到致富脱贫、同步小康,还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带头,需要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热心参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好地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扶真贫、真扶贫,为巩固脱贫成果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最后,曹向东宣布:本次活动共募集善款15200元!

当日,市人社局、教育局、农业局、公安局、文联,省联社秦皇岛审计中心,张家口银行秦皇岛分行,秦皇岛银行等单位也都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助销农产品,邀来文艺团队、名医专家为百姓送戏送健康,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资助学等。(董明明、张冰洁)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