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京津冀第四届群众合唱节在秦皇岛市举行

2018-10-19 15:33: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6日至19日,“牵手京津冀·唱响新时代”2018京津冀第四届群众合唱节在秦皇岛市举行。来自京津冀的15支合唱队伍欢聚一堂,唱响新时代。

本届合唱节由河北省文化厅、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支持,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秦皇岛市文广新局、秦皇岛市旅游委主办,秦皇岛市群众艺术馆、秦皇岛市合唱协会承办。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10月17日下午,合唱节决赛在市文化广场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市东城区第一文化馆钟声混声合唱团、河北省群众艺术馆爱乐女子合唱团、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西岸合唱团荣获一等奖。10月18日,主办方还组织参赛团队到北戴河鸽子窝公园和秦皇岛园博园开展了“千人咏海诵祖国”和“赏园博唱生活”活动。10月18日晚,京津冀第四届群众合唱节颁奖晚会在秦皇岛市文化广场剧场举办。颁奖晚会上,来自北京东城区第一文化馆钟声混声合唱团、秦皇岛群星合唱团等7支获奖队伍分别表演了《喀秋莎》《游子情思》《在灿烂阳光下》《弯弯的月亮》等合唱作品。

京津冀群众合唱节自2015年以来,已在秦皇岛市成功举办三届,已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50余支合唱团队、近3000人次参加了活动。活动充分发挥了合唱艺术振奋精神、陶冶情操、影响广泛的功能,为加强京津冀地区合唱艺术交流、提升群众合唱水平、实施全民艺术普及、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