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区河北大街中段改造竣工通车!

2018-10-20 16:28:51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0日,秦皇岛市区河北大街中段改造工程竣工通车!这是继和平大街之后,城市涉铁主干道的又一次华美亮相——拆除原铁路桥水门洞桥墩,原双向六车道拓宽为八车道,路口处更拓为10车道,道路通行能力大大提升!交通出行是民生,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需要畅美的城市道路。

河北大街是海港区年代较早的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修建于2001年。友谊路至红旗路路段为双向六车道(其余路段为双向八车道),该路段是在原水泥混凝土路面上加铺改造,道路结构较差。最为关键的是,改造前地方铁路水门洞为6m+9m+6m三孔框构,导致这一路段实际通行能力只为双向4车道,成为城市区典型的交通瓶颈。为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和社会发展,去年9月中旬,河北大街中段道路改造项目和铁路桥施工交叉展开。

●改造后的道路豁然开朗

河北大街中段改造西起友谊路路口以东,东至红旗路路口以西。本次道路改造长度494米,道路红线为50米。改造后的道路豁然开朗!拆除地方铁路水门洞桥墩,新建56米跨大气美观的铁路桥,六车道改为八车道,路口处形成30米宽双向10车道,均为沥青混凝土路面,通行能力大大提升。

新建雨水系统!增强道路排洪能力。非机动车道宽4.5米,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间设置绿化隔离带,人行道宽3.5米,为彩色行道砖结构。

●老旧街道改造施工难度大、工期紧!

市城乡建设局领导不分节假日,深入项目现场办公成为常态。

老旧街道改造施工难度大、工期紧!为加快施工进度,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早日方便百姓出行,从市城乡建设局到施工单位都绷紧一根弦!市城乡建设局局长石兆旭每周六组织召开工程调度会进行项目督导,局主要领导和主管道路建设的副局长周玉军、总工程师吉海松及市政办工程负责人员不分节假日,深入工程现场办公成为常态。

●采用分段流水作业施工工期大为缩短!

“河北大街雨水系统设计原为雨水沟渠,为加快施工进度,组织设计、监理等部门现场研究调整为预制雨水沟构件。”总工程师吉海松介绍,调整后采用分段流水作业施工,使原计划30天进度的雨水沟施工,缩短为10天。道路改造和铁路桥交叉施工前后五次进出场,昼夜不间断施工。

由于道路改造和铁路桥交叉施工,道路施工受铁路桥施工时间制约,加之老旧街道周边设施庞杂,施工难度可想而知。施工单位共前后5次进出场,河北、和平大街主路分别两次断交施工。市城乡建设局和施工单位适时增加机械设备及人力投入,努力推进项目建设!

至此,困扰城市多年的交通梗阻得以解决,河北大街、和平大街两城市主干道豁然开朗!城市形象大大提升。(记者李建永)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