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软件产业对接研讨会在京举行 推动秦皇岛软件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2018-10-25 11:28:55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3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秦皇岛市政府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联合在北京召开软件产业对接研讨会,共商河北省和秦皇岛市软件产业发展大计。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卢山,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软件产业处处长商超出席会议并先后发言。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的重要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省工信厅和市政府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多次交流、沟通,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洽谈。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对河北省和秦皇岛市软件产业发展进行了充分研讨,一致认为,秦皇岛城市特质适合发展软件产业。

卢山在发言中指出,发展软件产业要找到区域软件发展特色,按照“先宜居后宜业”的思路,将秦皇岛打造成为最适合软件工程师发展的园区。要通过举办论坛展会、营造发展气氛、开展设计标志性活动等,推进整个软件产业快速发展。要抓好规划和载体,从人开始突破,加强京津冀互动,将大型软件企业的研发部门吸引到秦皇岛,建设软件研发基地。软件产业发展面临变革,要在思想上做好短期没有效益的准备,牢固树立长期发展的理念。

张瑞书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秦皇岛市软件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秦皇岛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厚重、交通条件便捷,多年来吸引了大量国内外软件产业精英来秦投资创业,是软件产业发展的宝地和热土。衷心希望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与秦皇岛市多沟通、多交流、多合作,共同推动秦皇岛软件产业更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把软件产业发展摆在更重要位置,成立工作专班,做好顶层设计,编制可操作性强、可实际落地的软件产业发展规划,为秦皇岛市软件产业发展夯基垒台,为广大软件企业来秦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会议还就秦皇岛市软件产业发展形成一致意见,即实现“六个一”目标:打造一个世界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交流平台;建设一个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聚集区;落户一个国家软件工程技术实验室;发起一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高技术产业基金;汇聚一批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领域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培育一个京津冀一体化软件产业合作示范区。

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