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亮剑”开展新一轮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

2018-10-26 17:21:08 来源:青龙报道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严厉打击、有效遏制非法采砂行为,近日,青龙再出重拳,掀起新一轮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专项行动由县政府督查室牵头,县纪委监委、公安、环保、国土、水务、林业等部门联合开展。

行动中,来自各部门的精干力量组成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各乡镇进行突击检查。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非法采砂点,检查组当场予以依法查封,依法拆除其采砂设备、扣押车辆机械,并进行登记和摄影摄像记录。同时,责令各责任人在规定期限内将采砂设备彻底拆除清理完毕,情节严重的,交由公安等部门依法依规深追相关责任人责任。

为防止非法采砂行为反弹,检查组还将开展“回头看”巡查,重返限期拆除清理的非法采砂点检查,并督导清理工作,确保“利剑一出,斩草除根”。

自本轮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至10月25日,已拆除设备10处,责令停产整改2处,取缔高钙石堆放场1处,扣押相关车辆机械8台,县公安部门刑拘2人、传唤7人,有效遏制了非法采砂磕石势头。(张宝)

~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