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张瑞书主持

2018-10-30 10:29:09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9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研究了《秦皇岛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秦皇岛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议题。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把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落实好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研究制定秦皇岛市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相关政策文件,将资金、人才等资源保障向教育倾斜,形成全市上下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的强大合力。要改革创新、稳步提升,均衡发展义务教育;要积极支持、倾心服务,加快发展高等教育;要产教融合、工学结合,完善发展职业教育,推动秦皇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调度了全市经济运行工作。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仍然面临着不少问题和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不移扩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谋划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补短板、强弱项的项目,推动一批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尽快落地生根、达产达效。同时,要扎实做好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治理、为民实事、安全稳定、冬季取暖等各项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确保年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贯彻落实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案》《秦皇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秦皇岛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8-2020)》等议题。

市领导薛永纯、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杨铁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查组、市政协、民主党派、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