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召开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2018-10-31 09:52:3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0日,秦皇岛市召开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就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及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30日,秦皇岛市召开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记者刘晓摄

10月30日,秦皇岛市召开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记者刘晓摄

会议解读了《秦皇岛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并对全市空气质量状况进行通报。

张瑞书强调,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既是一项重要工作,更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查组向秦皇岛市反馈的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的问题及建议,是对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加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见效管用的举措,全力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认真整改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查组交办问题,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齐抓共管,科学制定各自整改工作方案,严格实行清单制度和台账管理;要严格督导,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回访;对于思想不重视、态度不认真、整改不到位、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就做好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张瑞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持续跟进,通过排查摸底有效发现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查真改,深入彻底地整治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回头看”机制、生态保护红线机制和执法联动机制,通过建章立制巩固提升。要通过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把底数情况摸清,把整改举措落实,把长效机制建好,真正保护好秦皇岛得天独厚的蓝天碧水青山。

就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张瑞书要求,要高标准完成散煤清零、气代煤、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把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主持会议,市领导郝占敏、王景田、徐宪民、廉茹艳、孙国胜、杨铁林、赵方出席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查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史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