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多部门联动全民参与“创卫”

2018-10-31 09:57:13 来源:爱秦皇岛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环境优美、自然宜居、身心健康是每位市民都向往的生活状态。今年,秦皇岛海港区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为契机,高起点规划,严标准要求,全员参与、全面整治,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意识逐步增强,市民文明程度显著提升。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辖区餐饮机构开展细致检查,按照“创卫”行业卫生标准,要求各经营单位做到病媒防制设施配套到位,食材从正规渠道采制购买,餐厨垃圾交给专业委托方妥善处理。

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开展了网络餐饮服务“清网行动”,约谈美团外卖、饿了么两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及必胜客、肯德基两家自建网站进行配送企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7份,取缔无证经营网络订餐单位5家,责令第三方平台关闭证照不符网络订餐单位页面1140个。

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亚飞表示:“我局将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当中,着力提升执法人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逐步提升食品安全全程监管工作机制和保障体系。前一阶段,我局针对‘创卫’中存在的问题攻坚克难、逐一整改,确保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

全面执法,不留死角。海港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加大对公共场所“四小”行业的检查力度,促使其逐条落实“创卫”要求;全面开展公共场所量化分级工作,督导经营单位按要求在醒目位置张贴量化分级标识,便于接受群众及社会监督。

截至目前,海港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共督导检查小美容院、小美发店324家,小旅馆110家,小型洗浴中心46家,小歌厅6家,查处无证经营户3家。

海港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刘洪奎介绍:“我们成立了‘创卫’工作领导小组,每个小组责任到人,争取在短期内,让各个分管的门店达到‘创卫’标准。”

既要门店合格达标,也要市场安全放心。结合“创卫”要求,为民市场建设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全力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将港城市场打造为“创卫”示范点,对内外墙面进行整体粉刷,对经营台案开展统一修缮,对散装食品增加防蚊防蝇设施。同时,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增加创卫知识宣传内容,悬挂创卫卫生标准,保证市场干净整洁。

针对市场周边存在小商贩摆摊设点、侵街占道的违章行为,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大力整治。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东环路中队副中队长王巍说:“我们着重对市场周边,还有城乡结合部周边的流动商贩加强治理,延长工作时间,每天早上六点到晚十一点,不间断巡查,派专人盯守。”

“创卫”工作,赢在细节,重在宣传。海港区从娃娃抓起,在全区中小学内开展“创卫”宣传活动,落实各学段健康教育教学内容,切实做到“四有三进”,即有教材、有课时、有教案、有教师,进课表、进课堂、进头脑,让文明风尚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海港区教育局还制定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任务分解表》,在全区86所中小学、151所幼儿园成立了“创卫”工作机构,确定了工作目标,规定了完成时限。

海港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工作人员巩霞介绍:“中小学的‘创卫’工作,在做好宣传和环境卫生的基础上,非常重视师生的身体健康。每天我们都进行晨午检、消杀、通风,学校卫生室、保健室的建设率和设施设备的配备率达到了100%。”

目前,海港区携手共“创卫”的良好工作态势已经形成,一幅整洁、优雅的港城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