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立体斑马线亮相秦皇大街 提醒您文明礼让

2018-11-06 14:41:17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彩色斑马线好像立起来了,好醒目!”11月4日一早,刚下公交车的秦皇岛市民张女士发现,平日里白色的斑马线增加了蓝色和黄色,就像一个个长方体立在马路上。原来,11月3日晚,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在秦皇大街沿线试画了多条立体斑马线,让经过市民眼前一亮。

随着我市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机动车“礼让行人”的行为越来越得到交通参与者的重视,但仍有少数交通参与者进行“选择性礼让”,仅在有“抓拍”的路段礼让。针对这一现象,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决定在秦皇大街自然家园至东港路路段试画立体斑马线,以更加美观、醒目的形式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通行。

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魏红海告诉记者:“秦皇大街车道较宽,在这个路段试画立体斑马线一是为了行人安全通过,二是作为交通标志线提醒机动车减速礼让,实现行人、车辆双文明。”同时,针对机动车驾驶人提出的行人闯红灯问题,魏红海建议市民在过马路时一定要根据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在没有设置信号灯的路段,尽量做到“一人等,多人行”。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行为秩序,我市城区道路上除了公交车专属停靠站标线和令人眼前一亮的立体斑马线外,近日还在部分路段试画了白底、红边、黑色图案的禁止鸣笛标志以及黄底、黑边、黑图案,形状为等边三角形,顶角向上的警告标志等,对驾驶员朋友既是规定更是安全提醒,从而保障道路安全、顺畅。(记者马朝)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