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零碳排放 零尘污染 5台环保祭祀车亮相港城街头

2018-11-08 10:11:38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个车比焚烧炉还好,不再烟熏火燎的。”11月7日晚,初次亮相的环保祭祀车停放在秦皇岛海港区岭南路与惠民街口,家住秦皇半岛八区的唐女士在这里用全新的祭祀方式缅怀亲人。

晚上7点多,来到指定地点祭祀的市民渐渐多了起来。看到这个新鲜的大家伙,都忍不住一探究竟。“电子屏上有12生肖的选项,还有不同的配乐,选好属相后就可以将点着的祭祀物品投入带有负压的焚烧仓内。”市海涛万福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冯治帼和他的同事们耐心地向市民解释祭祀车的使用方法。

据了解,为了做好移风易俗过渡,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我市在11月6日至9日“寒衣节”期间,分别在秦皇半岛南岭路与惠民街路口东北角以及金湾环路与翠岛大街路口两个点位共放置5台环保流动祭祀车。该车辆可以通过车载管道将焚烧后产生的烟尘全部处理,做到对室外空气的零碳排放、零尘污染。

“采用新的环保设备引导市民进行文明祭祀,在我市是初次尝试。”据市文明办副主任闫战杰介绍,此次在海港区范围内设置两处流动祭祀车点位,未来还会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让各区(县)都能开展更加文明、环保的祭祀活动。(记者马朝)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