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9000多万元打造三镇新校舍

2018-11-08 10:20:19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日,走进秦皇岛海港区石门寨镇石岭小学上庄坨校区,新建的教学楼主体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修砌围墙等收尾工作,色彩鲜明的教学楼在周围的民居中显得十分醒目。据了解,2017年,海港区开始启动石门寨等三镇校舍改造工程,整个工程计划在三年内完成,预计投入资金9000多万元。

据了解,之前石门寨等三镇的学校建筑物完好率低,而且部分学校存在着安全隐患,2016年初,海港区教育局与规划部门沟通,并聘请权威部门对石门寨小学等29个校区36273平方米的建筑物进行检测鉴定。根据检测结果,决定优先改造黑山窑后村小学等9所学校,逐步将石门寨小学赵庄校区等12个校区的D级危房拆除重建,对驻操营小学等4个校区校舍进行加固。

2017年,校舍改造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截至目前,黑山窑后村小学附属幼儿园、石岭小学等8所学校的改造工程均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北刁小学北林子校区、石门寨小学赵庄校区等17所学校的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在工程竣工投入使用前,海港区教育局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舍进行实时监控。

据了解,自2015年8月石门寨等三镇划归海港区管理以来,海港区先后实施“热餐”工程、旱厕改造工程和煤改电工程。覆盖41所农村中小学的“热餐”工程让孩子们吃上了热腾腾的午餐;投资1423万元的农村学校旱厕改造工程惠及学生9760人;投资4000余万元实施的学校煤改电工程,使海港区所有学校彻底告别燃煤取暖。(通讯员王树军 刘欣记者刘旭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