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这人咋像监控里偷电瓶的呢?”海港区一保安队长猛追“长腿贼”

2018-11-13 16:47:47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高个儿、银灰色的棉衣,头上戴着摩托车头盔,保安队长罗红军瞧着在车棚边转悠的男子特眼熟,“咋像昨天监控里偷电瓶那个贼呢?”凭着这份机警,秦皇岛海港区保安队长罗红军带领几名队员成功抓住一名小偷,并交到民警手中。

39岁的罗红军没想到,他带领保安队员追贼的事儿被人传到网上。11月7日上午,记者找到他要进行采访时,他挺意外,“不算啥事儿,没啥好采访的。”记者一再做工作,他才愿意说说。

11月6日上午9点多,海港区紫金嘉府一区保安队长罗红军带领队员巡逻到小区西侧写字楼附近时,一名穿着银灰色棉衣、戴着摩托车头盔的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这人咋瞅着这眼熟啊?”

前一天,在小区的监控录像里,这个身影似乎出现过。当时,有在写字楼上班的员工跟物业反映,说停放在车棚里的电动车电瓶被盗了。他们调取小区监控录像时,发现一名穿着银灰色棉衣戴着头盔的男子盗走了电瓶。

“穿着打扮连身高都一样,能有这么巧的事儿?”罗红军立刻警觉起来,“喂,你干什么呢?”男子瞬间惊慌起来,没有回答罗红军的问话,局促不安地来回踱着步子。

罗红军越走越近,当他接近这名男子时,男子拔腿就跑,顺着小区的路一路向东逃窜。

“站住,别跑。” 罗红军和队员们在后面紧追不舍,边跑边用对讲机通知小区东门附近的保安进行拦截。男子将近1.9米的身高,两条大长腿跑得飞快,跑在最前面的罗红军拼尽全力始终和他保持着约十米左右的距离。100多米后,当男子逃窜到东门附近时,被东门的保安队员逮了个正着,随后赶到的罗红军和队员们一拥而上,将男子按倒在地。

男子很不老实,一开始还试图反抗,被罗红军等人牢牢按住,很快服了软。“在他身上发现了壁纸刀、十字花改锥和一些其他工具。”随后,罗红军拨打报警电话,男子被随后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带回所里作进一步讯问。

罗红军带领保安队员抓贼的事儿很快在小区传开了,记者来小区采访时,还有业主在小区议论这事儿,大家都夸他勇敢。

在小区物业工作4年了,罗红军之前也曾撵跑过盗电瓶的小偷,可和对方直接交手过招,还是头一回。“当时那情况,根本就没多想,一心想着把他抓着。”罗红军表示。(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