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探索商业保险介入社会治理双重民生保障

2018-11-15 09:13:51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住秦皇岛北戴河村的李春国没想到,一场大火把家里的老房子几乎烧没了,他更没想到,几天后,一笔保险费就送到了自己手上。

不久前,李春国家的老房子突发大火,虽然消防官兵及时扑救,但房屋大部分物品还是被烧毁,主体框架严重损坏,已经无法居住。北戴河区综治办获悉李春国家的情况后,立刻通报协调保险公司,经消防大队、派出所等部门确认,保险公司10日后就向李春国家赔付平安家财保险费11500元。为此,老李还给相关部门送去一面锦旗。“早知道政府为我们上了不少保险,但没想到自家失火还能报保险,这真是解了我家的燃眉之急!”

原来,自2014年开始,北戴河区积极探索商业保险深度介入社会治理的双重民生保障模式。由北戴河区政府出资,陆续为全区居民投保了民生保险、治安保险、优抚人员意外保险、精神病人责任保险等多个险种,涵盖了人身安全、见义勇为、家庭财产、农民大病、优抚保障、社会治安、意外伤害等多个种类。实施“蓝天保卫战”后,还专门为农村“气代煤”用户投保燃气责任险,全区户籍居民覆盖面达到百分百,年保额高达240余亿。

据了解,保险公司在营业大厅开通了民生保险专属理赔通道,一旦群众出险,工作人员将引导群众获取理赔手续。保险公司还申请资金用于安装农村治安摄像头。(通讯员宋硕 记者刘旭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