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8-11-16 10:00:27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5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研究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意见。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处理决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举一反三,狠抓工作落实,按照“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要求,把各项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做,以秦皇岛一域为全局增光添彩。

会议指出,党中央严肃查处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对相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处理,充分表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狠抓党的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狠抓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决态度,是一次深刻的政治纪律和作风建设的警示教育。我们必须始终牢记,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两个维护”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能有丝毫偏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真正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实际效果上,做到绝对忠诚、表里如一、知行合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要求,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作为首要任务,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梳理、自查自纠,不彻底解决不放手,不真正见效不罢休。要着力解决好生态文明建设、“双违”整治、矿山综合治理、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不深不实不细问题,继续保持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以秦皇岛一域为全局增光添彩。全市各级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使命意识,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公文旅行”,力戒“只当传球手不做射手”,让发展和民生存在的问题在自己手上得以破解,做问题的终结者。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高,城乡环境显著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191.15亿元,增长7.6%,增速居全省首位。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发展信心。尽管面临内外环境变化等多种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必须看到,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的基本特质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信心是发展的催化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经济总体形势的判断上来,看大势、看长远、看潜力,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下大力气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二要精准服务企业。精准服务就要做到底数清、方向明、措施实。要加强对区域、系统、行业、企业情况的调研分析研究,在宏观上了解发展趋势和方向,了解最前沿最先进的信息,在微观上明了制约企业发展的具体问题,通过“望闻问切”针对问题开出“药方”,力争做到药到病除,降低企业运行社会成本,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全市各级干部要做好企业的“服务员”,提升业务水平,提升服务本领,特别要保持足够耐心,在服务上下“用力而缓慢穿透硬木板”的功夫,决不能三分钟热度。三要持续抓好新旧动能转换。一方面大力推动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为第一动力,促进现有企业“脱胎换骨”,着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做好一二三产融合文章;另一方面大力推动创新创业,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更多事项“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让创新创业的活力竞相迸发。

省第四督查组组长应邀列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薛飞、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