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秦皇岛:乘专列 赏美景 这样的课堂学生们喜爱

2018-11-16 10:30:15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什么要开设这条专线?港口怎么搞起了旅游……”在山海旅游专线的车厢里,穿着高铁制服的学生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与老师互动交流,大家似乎有问不完的问题。

近日,在今年最后一班山海旅游专线上,来自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100多名高铁乘务专业的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实践课。学校邀请到原港务局的老职工,为学生们讲述百年秦皇岛港的变迁,勉励大家要珍惜好时光,好好读书,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

车外繁华的都市、富裕的新农村以及燕山、长城,让同学们目不暇接,大家情不自禁地朗诵起诗歌《我的河北》。一路行来,车厢里洋溢着欢歌笑语,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活动当日,学生们在向日葵花海留下合影;在板厂峪参观了长城博物馆,品尝农家饭。行程结束后,大家谈论着此行的收获,都感觉意犹未尽。

据了解,本次实践教学是由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党群工作部、教务处等部门和几名任课教师联合根据高铁乘务专业特点,设计打造的一堂教学实践课,充分利用秦皇岛市本地的教育资源,促进学院各部门、思政课和专业课教师的横向联合,进而让思想政治教育更有实效。(通讯员吴爱萍、李丽 记者赵洁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