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800余名海港区城管局机关干部走上街头 替代环卫工人

2018-11-16 16:37:30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让全年无休的环卫工人休息一天,近日,800余名秦皇岛海港区城管局机关干部走上街头,替代环卫工人担负城市保洁任务。

当日上午,海港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手提扫帚、簸箕,走上大街清扫保洁、清运垃圾,开始为期一天的环卫作业。在迎宾路记者看到,不少机关干部认真清扫路面,不时蹲下身捡拾隔离带里的果皮、纸屑等。“组织机关干部代替环卫工人开展街道清扫工作,旨在让机关工作人员亲身体验环卫工人的辛劳,带动市民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同时,让一年得不到休息的环卫工人休息一下。”海港区城管局一名负责人说。

今年57岁的环卫工人杨秀娟激动地说:“工作30多年来,我受过误解,受过委屈,但是看到城市变得干净、整洁,心里非常高兴。特别是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爱心企业开始关注支持我们的工作,也纷纷献出爱心,提供免费早餐,捐赠饮料、矿泉水,捐赠防暑降温药品等,使我们环卫工人享受到了更多的尊重和关爱。”(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