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再摆脱贫攻坚“擂台赛”!听,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上都强调了啥?

2018-11-17 10:11:53 来源:青龙报道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5日,县委书记霍春利主持召开青龙满族自治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五次会议暨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擂台赛”,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举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擂台赛”。“擂台赛”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对我县相关县直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就脱贫攻坚政策知识进行考核问答。大家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主题,晒措施、亮成效、践承诺、做表态,客观分析存在问题、严实谋划下步工作,力促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随后,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全省扶贫成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全省脱贫攻坚问题通报;学习《河北省贫困退出工作实施办法》;研究审议《青龙满族自治县光伏扶贫收益分配实施办法(试行)审议稿》;学习《青龙满族自治县关于建立救助机制推进精准防贫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

霍春利指出:

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迎接省扶贫成效考核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体县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各村、深入一线,紧盯突出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狠抓整改落实;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组要继续加强入户宣传,努力提升贫困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率,真正使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让脱贫成果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检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身心投入,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标准高的情况下,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确保我县高标准通过省扶贫成效考核。

会后,霍春利立即深入乡镇督导迎接省扶贫工作成效考核工作,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霍春利指出,要牢牢树立“细节决定成败”意识,对全面工作“回头看”,持续推进扶贫产业、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工作,做好档案资料完善、数据更新。要加大遍访贫困户力度,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村帮扶,既宣传政策、又讲清扶贫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张艳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