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出席全市迎接省扶贫成效考核工作部署会议

2018-11-19 15:31:36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做好省扶贫成效考核工作,11月15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迎接省扶贫成效考核工作部署会议。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扶贫成效考核工作既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考核,也是对各级干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的检验,更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对照省考核的目标任务、计划安排和要求,细化工作、补齐短板,以“国考”的标准,全力做好“省考”迎检工作,确保在此次“省考”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天,市扶贫办传达了《河北省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实施方案》,并就考核内容、要求等进行了解读。

就如何做好迎接扶贫考核工作,张瑞书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聚焦问题、加大力度,一项一项对标对表,一项一项查漏补缺,彻底消除死角、解决问题。要切实把握精准要求,做到识别精准、退出精准、数据资料精准;要补齐问题短板,切实做到老问题解决好、新问题不发生、所有问题清仓归零;要全力保障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社保兜底、住房安全、易地扶贫搬迁等政策落实,把党和国家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及时准确地贯彻落实到百姓当中。要按照省要求,开展好贫困村、贫困户走访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开展好集中整治村容村貌活动,把百姓脱贫致富的“精气神”提起来,把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示出来。

张瑞书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锣密鼓、稳扎稳打,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考核迎检工作,特别是在考核过程中绝不能遮遮掩掩、弄虚作假。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强化作风,将扶贫开发的责任、政策、工作一一落实到位,将扶贫开发的成效一一展示到位,确保每个县区、每项工作都要达到“好”的标准。

省第四督查组组长张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主持会议。(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