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开展农村党员“设岗定责、以岗促为”活动

2018-11-20 11:30:55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通讯员沈景奎)今年以来,秦皇岛昌黎县针对农村少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强、带头示范作用不突出的问题,积极以农村党员“设岗定责”“党员示范”等活动为载体,激发农村党员干事创业活力。

昌黎县深入开展农村党员“设岗定责、以岗促为”活动,通过设岗定责,用700多个岗位把上万名无职党员推向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使他们参与村务管理有方向、示范引导有目标、服务奉献有岗位。全县呈现出村内事务党员主动出谋划策,发展经济党员带头示范引导,邻里纠纷党员主动协调解决,群众建议党员及时收集反馈,文明新风党员积极倡导推行,科学技术党员带头学习运用的喜人景象。

大力开展“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各基层党支部以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党员干部“支农、助农、富农”活动,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到目前,昌黎县共建立“党员示范户”3500多户,培养农村党员带头致富、带动村民致富“双带”之星223名,建立帮带对子1100多个。全县400多个行政村的村党支部书记成为农民致富“领头雁”。

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党内关爱长效机制,投入100万元,建立党内关爱资金,对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的党员、因病因灾致贫的党员进行适当经济补助。同时,对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生活困难党员,提供创业贷款贴息、创业项目资助等进行必要的资金帮扶,积极为生活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对贫困党员的实用技能培训,使贫困党员掌握1至2门实用技术,加快农村生活困难党员脱贫致富步伐。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