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两部门携手为一公司员工追回近9万元欠薪

2018-11-20 15:2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东、李云江)近日,在秦皇岛海港区劳动监察大队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下,秦皇岛某健身服务有限公司一些员工成功讨回薪金。

日前,海港区劳动监察大队接到12345市长热线交办件,秦皇岛某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问题,涉及拖欠20多名劳动者2个月工资近9万元。海港区劳动监察大队在开展执法调查时,发现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且有转移变卖资产并注销公司的迹象。为防止违法公司营业执照注销、变更对劳动监察执法产生不利影响的情况发生,该大队积极沟通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研究探索、创新维权模式。由海港区劳动监察部门书面提请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拖欠员工工资问题得到解决前,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不为其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的变更、注销等事项,倒逼企业法人主动解决拖欠员工工资问题。

11月6日,公司法人主动找到劳动监察部门解决员工工资问题,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公司法人通过微信或支付宝为这些员工发放了工资。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