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展现“中铁山桥”智慧 跨海大桥与极光相伴闪耀

2018-11-22 09:39:09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美国Discovery探索频道播出了专题纪录片《打造巨无霸:北极跨海大桥》,记录了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的建造工程,值得骄傲的是,这座被誉为“与极光相伴的桥”全部钢箱梁来自秦皇岛的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中铁山桥继德国铁路桥、萨尔维亚SAVA桥、挪威公路桥后制造的第5座欧洲钢桥、第2座挪威钢桥。

据悉,哈罗格兰德大桥位于挪威北方港口城市纳尔维克市,这座桥为公路钢箱梁悬索桥,是世界第一座采用空间主缆构造的非自锚式悬索桥、欧洲第一座采用预制平行丝股工艺(PPWS)主缆的悬索桥。大桥主跨1141.4米,横截面为非对称钢箱梁,梁宽18.6米,高3.008米,共分30个发运节段,钢箱梁制造吨位约7170吨。这是中铁山桥目前承揽的最大的国外钢箱梁制造项目,也是公司首次进行欧洲的钢箱梁整体拼装、涂装的项目。

更为严苛的是,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的配套和工艺要求是世界防腐的顶级要求,中铁山桥在此项目中投入了精干技术力量,突破了薄板钢箱梁制造变形控制、U肋对接焊缝100%射线探伤合格率、涂装前清洁度、盐分控制、锌层拉拔力、大节段成品防护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历时3年时间,圆满完成了节段制造,得到了监理以及挪威业主方的高度认可。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将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标杆工程。

挪威哈罗格兰德跨海大桥是“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桥梁,是国际合作共建的大型桥梁,在实现由桥梁大国向桥梁强国迈进过程中,中铁山桥再一次作出了卓越贡献。(记者郭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