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明年的花海现在就开始准备啦

2018-11-26 14:37:40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秦皇岛海港区新世纪公园,园林工人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优化土壤,埋下郁金香种球,明年春天,市民又能欣赏到不一样的郁金香花海啦!

今年春天新世纪公园那片葱郁迷人的郁金香花海还留在市民的朋友圈中,腾飞中国的美好寓意给市民留下深刻的印象。为了明年能让市民继续欣赏到盛景,如今,园林工人开始新一轮的种植了。新世纪公园管理处主任迟建军介绍:“郁金香必须秋冬季节栽种,气温正常的话,明年‘五一’前后就是盛花期,大家可以前来赏花。在栽植前,我们对土壤进行了杀虫、杀菌处理,再施上底肥,同时,对种球进行了杀菌处理,确保成活率。”

据了解,整个郁金香展示区面积为3000平方米,计划栽植郁金香球30万个,约20个新优品种。整个展示区以明亮的红色、黄色为主,辅以粉红色、紫色等,给人以强烈的视觉感受,打造精致的展区。明年新世纪公园郁金香展区的主题为“生态家园”,将用郁金香勾勒成的山水曲线和小树表现这一主题。同时,在山水曲线上增加长城图案,意在呼吁人们保护古建筑。展示区的图案又酷似一把火炬,寓意每个人都应该用虔诚之心保护环境,建设生态家园。

与此同时,海港区的道路景观又要有新花样,园林部门将在两条道路上增设景观石,供市民欣赏。据海港区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景观石设置初步选定建设大街(海阳路-东港路路段)、文化路为试点,在道路两侧绿化带内增设石质坚硬致密、石上纹理清晰、线条流畅、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的千层岩景石,与各类地被植物、花卉、树木协调搭配,从远处看,宛如一幅山水画卷,通过一处处的景石节点造型,打造出城市微景观道路。景石是古典园林中最常见的景观元素之一,与植物搭配,营造出富有趣味且意境深远的绿地景观。另外,绿地景石有如画面上的画眼,可以凝聚人们的视线,起到点睛的作用,亦可给人们以“保护绿地”的警示。(记者李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