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纪委监委建立农村基层干部廉政档案制度

2018-11-27 17:1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石颖)村“两委”换届结束后,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农村干部的监督管理,山海关区纪委监委出台了农村基层干部廉政档案制度,对全区96个行政村710名村“两委”班子成员、妇女主任、会计等监察对象建立廉政档案,架起农村基层干部廉情动态的“记录仪”。

据了解,农村基层干部廉政档案填写采取“个人+组织”的方式,不仅包括村干部本人履历、计划生育、婚姻状况、宅基地、经商办企业、操办本人及近亲属婚丧喜庆事宜、离任交接等重大事项,还收录了本人信访问题调查处理、第一种形态处置、党纪政务处分、行政处罚和违法犯罪等资料,并要求本人向组织作出廉政承诺,对填报事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廉政档案采用“电子档案+纸质档案”管理模式,实行“一人一档”动态化管理,做到镇纪委专人负责、集中存放管理,准确记录“探头”监督下的廉政廉情动态。

“建立农村基层干部廉政档案,进一步强化村干部廉洁意识,形成有效的监督机制,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山海关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褚丽娜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