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强调: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2018-11-29 11:33:49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8日,秦皇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大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11月28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程学水摄

孟祥伟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理论武装有新成效,党委政府及其组成部门重要会议的首个议题,固定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市党员干部的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舆论引导有新突破,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文明创建有新高度,深入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形成了“全民洗城”“好事银行”等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先进典型成为秦皇岛最美的风景。文化发展有新气象,建设完善了一批文化设施,成功举办了北戴河文艺峰会等一批大型赛事活动,扩大了秦皇岛文化的影响力。与此同时,我们也存在诸如理论武装仍需不断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较多、媒体影响力有待进一步提升、互联网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形势紧迫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孟祥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宣传思想工作的形势和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是应对复杂形势、提高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保障,是深化改革开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抓手。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关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极端重要工作,我们务必时刻站在对党、对国家、对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增强责任感和敏锐性,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秦皇岛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迫切需要通过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凝聚全市上下的决心意志,推动思想解放,深化改革开放,共同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孟祥伟强调,要加快重点突破,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研究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和要求,既要在目标任务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又要在工作标准上与先进地区对标对表,努力走在前列。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要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把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体现到宣传思想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成为人民群众内心共同的价值追求。二是突出正风化人,强化文明创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核心内容。对于秦皇岛来讲,随着城市的开放发展,多元化特征明显,亟需形成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的具有本市特色的城市文明,全面提升城市内在品质和综合实力。要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扎实开展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把“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持续深入下去,让做好事成为全体市民自发自觉自动的行为。三要突出阵地建设,强化舆论导向。要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一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把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作为战略任务。坚守主阵地、主渠道和主流意识,推出更多政治上过硬、市场上叫座的品牌,真正把报纸、电视、电台、网络办出深度、办出力量、办出特色。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提高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四要突出文化建设,强化创新创业。秦皇岛作为文化资源大市,品位高、优势多,但是在文化资源的挖掘利用上还远远不够,必须不断深化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我们的文化资源、文化特质,体现到城市规划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持续提升城市的核心竞争力。

孟祥伟强调,要从严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责任,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的重大职责,党员要结合自己本职工作,随时随地向身边群众做思想工作。要切实抓好宣传思想系统党的建设,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促进宣传思想系统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全市前列。要结合秦皇岛实际,找准全市发展大局与群众期待的结合点,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注重宣传实效,做出秦皇岛特色。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对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要在守正,贵在创新,重在实践。要在守正,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着力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贵在创新,就是要主动顺应国内国际新形势、意识形态领域新态势、信息化发展新趋势的挑战,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更好地把握时代脉搏、反映时代精神、贴近现实生活,成为社会进步的先导。重在实践,就是要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谋准抓实大事要事,求真务实、苦干实干,使工作每天都有新进展、每月都有新成效、每年都有新变化,不断开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上,海港区、卢龙县、市文广新局、市工信局作典型发言。

市领导薛永纯、李国勇、冯国林、刘文杰、孙立军出席会议。副市长冯志永主持会议。各县(区)委书记,宣传部长,文化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负责同志;各工委书记、宣传部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院校党委书记、宣传部长;中省属驻秦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刘军、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