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为居民投保多项商业险种

2018-12-04 11:3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探索商业保险深度介入社会治理的双重民生保障模式

北戴河区为居民投保多项商业险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宋硕)“早听说政府为我们上了不少保险,但没想到自家失火还能报保险,这真是解了我家的燃眉之急!”日前,北戴河区北戴河村村民李春国拿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戴河支公司赔付的保险费1.15万元,不禁喜出望外。

不久前,李春国家的老房子突发大火,屋内大部分物品被烧毁,主体框架严重损坏,已经无法居住。北戴河区综治办获悉李春国家的灾情后,立刻通报协调保险公司。经消防大队、派出所等单位确认,保险公司很快就向李春国家赔付了保险费。

自2014年开始,北戴河区就积极探索商业保险深度介入社会治理的双重民生保障模式,由政府出资,陆续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戴河支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居民投保民生保险、治安保险、优抚人员意外保险、精神病人责任保险等多个险种。开展“蓝天保卫战”后,北戴河区还专门为农村“气代煤”用户投保燃气责任险,为农村“气代煤”用户在发生燃气意外时,提供一道保障。

到目前,北戴河区为居民投保的保险涵盖人身安全、见义勇为、家庭财产、农民大病、优抚保障、社会治安、意外伤害等多个种类,全区户籍居民覆盖面达到百分之百,年保额高达240亿元。

为了让居民了解政策,北戴河区通过电视、网络、展牌、条幅等多种形式宣传保险,印制数十万张明白纸,采取集中宣传、入户讲解的形式,普及保险知识、安全意识。

“我们在营业大厅开通了专属理赔通道,积极引导出险群众办理理赔手续,只要手续齐全,3天内即可获得赔付。”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戴河支公司经理李阳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