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入赘丈夫去世,她坚持照料婆婆7年

2018-12-04 11:3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杜楠、张冰洁、宋铁军)虽然入赘的丈夫几年前已经因病去世,青龙满族自治县凉水河乡东马道村妇女王玉娥依然一如既往照料婆婆。王玉娥说,不讲什么入赘不入赘的了,“婆婆生养了我丈夫,我就应该赡养她。”

王玉娥今年54岁,3岁丧母,16岁时父亲离世。之后,王玉娥独自生活了两年。“家,就该是完完整整的”,这是王玉娥从小对家最大的渴望。

王玉娥18岁时,和大她8岁的同村村民滕起宝结婚,滕起宝入赘王家。丈夫和他的家人,成了原本孤苦伶仃的王玉娥最亲的人。“我有家了,我得珍惜。”王玉娥在心里悄悄地跟自己说。

婚后,王玉娥共生下3个儿子。日子虽然清贫,但王玉娥感到幸福。

1995年,丈夫滕起宝的弟弟因车祸去世,70多岁的婆婆无人照料。王玉娥主动把婆婆接了过来。“老人生养了我丈夫,现在这么大岁数了,还自己烧火做饭,怎么说得过去?我得管。”她说。

对王玉娥来说,平静的日子总是太短暂。2011年,不幸降临了:丈夫滕起宝突发心梗去世。王玉娥几度哭昏过去。

入赘的丈夫走了,王玉娥还会不会继续照顾婆婆?就在村民猜测时,玉玉娥对婆婆说:“滕起宝走了,咱们还得过。妈,您放心,有我吃的就有你一口。”

日子清苦,但王玉娥不抱怨。一年年过去,王玉娥将3个孩子抚育成人,也将婆婆照顾得妥妥帖帖。如今,96岁高龄的婆婆精神很好。有人提起儿媳妇,老太太就重复着:“好!好啊!”

王玉娥照顾婆婆,很上心、很周到。她每天把炕烧得热乎乎的,再把饭菜端上来。她及时为老人添置衣服、鞋子。婆婆抽旱烟,王玉娥把烟丝准备得足足的。婆婆的日子让村里其他老人羡慕。村里人说,王玉娥孝顺。老人享福,才这么长寿。

不久前,婆婆穿棉裤时不小心扭伤了腰,下不来炕了。王玉娥每天伺候大小便,老太太的被褥总是干干净净的。

在王玉娥的影响下,3个已经成年的儿子都非常孝顺。“家里啥也不缺,儿子总买吃的,怕我累不让我拾柴火,都是儿子拿钱买柴烧。”

“我娘家没人,就剩婆家这边了。婆婆高兴就行,多活一天就是我的福分。”现在,王玉娥仍然记着结婚时跟自己说过的话:“我有家了,我得珍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