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搭建“点、线、面”结合的村级事务立体监督网

2018-12-04 11:4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村级特约监察员为点、村务监督委员会为线、村务监督微信群为面

青龙建起村级事务立体监督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刘晓艳)今年以来,青龙满族自治县积极探索村务监督新途径,以村级特约监察员为点、村务监督委员会为线、村务监督微信群为面,在全县396个行政村搭建起“点、线、面”结合的村级事务立体监督网。

青龙在全县396个行政村、6个社区共设立村级特约监察员402名,组建116个监察小组。自设立以来,村级特约监察员共发现村“两委”换届工作宣传力度不够、未及时召开组织生活会等问题线索16条,收集道路急需硬化、及时公开村级账目等村情民意9条,将监察的触点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中,青龙采取选举方式在396个行政村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设主任1人,成员由3至5人组成,履行民主理财、村务监督、职能监督等职责。同时,建立列席会议、监督重大事务制度、分片联系村民代表、定期审核财务支出等项制度,加强对用权行为事前、事中、事后一条线的“无缝隙”监督。

按照“一村一群”“一户一人”的原则,全县共建立396个村务监督微信群,共1.32万余人进群,进一步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群众更加便捷获取扶贫项目、资金等方面的动态信息,强化对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督。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