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坚决把生态作为青龙未来发展的根本大计

2018-12-04 15:3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对于山区大县、具有良好生态基础的青龙来说,如何树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不仅事关青龙全面落实生态立市战略,更事关青龙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是青龙必须要深入思考和贯彻执行的重大课题。

一、在树牢生态理念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2018年市“两会”期间市委书记孟祥伟同志在青龙代表团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坚决走“生态+”发展道路,坚定实施生态立县、转型跨越战略。在全县来一次大学习、大宣传,使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生态是青龙的核心竞争力,是青龙后发崛起的巨大优势和潜力所在,只要有好的生态,就有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广阔空间,进一步坚信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努力营造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在构筑生态屏障上下功夫。对占全市面积44.9%的青龙来说,我们将一以贯之地保护好、建设好生态,以青龙生态之进自觉服务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坚决保护好生态,实施“蓝天行动”,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抓好冬季清洁取暖和工业企业、扬尘等重要污染源治理,力争空气达标天数优于全省平均水平;实施“碧水行动”,以河长制为抓手,扎实推进全流域河流生态治理;实施“净土行动”,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规范农药、化肥的销售和使用;实施“绿化行动”,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力争“十三五”末森林覆盖率超过70%;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着力建设好生态,用好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政策支持,积极创建全县域国家生态公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执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三、在发展生态产业上下功夫。践行生态理念的关键是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力发展旅游业,以祖山、冷口温泉度假区等核心旅游资源为牵引,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着力在“山”“海”结合上做文章,主动融入全市旅游大局,抓住用好秦皇岛每年3000多万游客的重要资源,吸引更多游客到青龙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重点发展林果、中药材、食用菌、杂粮等特色产业,打造全国板栗生产第一大县、京津绿色农产品基地,并积极推动特色农产品转变为旅游消费品。大力发展绿色加工产业,积极发展精深加工产业,延长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提供更多绿色公共产品和服务,抓好生态脱贫,让绿色为群众创造更多红利,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青龙县委书记霍春利)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