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召开“双代”和洁净煤取暖工作会议

2018-12-06 10:55:55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召开“双代”和洁净煤取暖工作会议

张瑞书出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双代”和洁净煤取暖工作调度会精神,12月5日,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全市“双代”和洁净煤取暖工作会议。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双代”和洁净煤取暖工作关系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扎扎实实整改问题、查漏补缺,认认真真推进工作、保障供暖,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洁净取暖、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会上,市农业局通报了农村洁净煤确村确户调查统计情况,市城管局汇报了农村“双代”和洁净煤取暖工作情况。

张瑞书强调,做好“双代”和洁净煤取暖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既是一道民生“考题”,更是一张政治“问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双代”和洁净煤取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存在的相关问题和隐患,彻底整改,举一反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就做好冬季供热保障和清洁取暖工作,张瑞书强调,一要抓好农村气代煤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农村气代煤工程“回头看”工作,全面巩固提升气代煤工程质量和效果。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的相关问题隐患,逐一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要采取有效形式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培训,保障广大群众安全用电、用气,确保“双代”工程安全规范运行。要本着民生用气优先原则,加强气源保障工作,确保气源稳定、燃气价格稳定。二要抓好洁净煤保障供应工作。各县区要坚持守土有责,扎实做好洁净煤保障供应,做到一村不少、一户不落;市直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细化落实洁净煤保供方案,完善洁净煤配送体系,建立翔实的供需台账,做好农村地区洁净煤推广工作。三要抓好城乡供暖保障工作。要加强供暖能力建设,开展好农村清洁取暖试点工作,保障农村公服单位的供暖。要强化应急处置,对可能出现的极寒、暴雪等极端天气,适时启动应急预案,优先保障居民供暖,最大限度降低对人民生活的影响。

张瑞书还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防范应对大风降温天气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市长李春主持会议,并就“双代”和洁净煤取暖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