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今年生态保护领域问责领导干部37人

2018-12-11 10:2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杨一萍、田淑燕)日前,秦皇岛市纪委监委派出7个检查组深入各县(区)和市直各相关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深挖保护生态、治理污染、整治违法违规项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防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全面提升生态文明水平。目前,已发现问题线索4件。

此次检查利用半个月时间,重点聚焦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桃林口水库、石河水库等水源地保护治理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情况;执行桃林口水库、石河水库等水源地保护治理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情况;河长制的落实情况;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排查组反馈的问题和市政府明确的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加强协作配合,管好用好资金,实施保护治理项目,强化执法监管,查处纠正环境损害违法行为的情况;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保护生态文明情况和其他生态保护方面落实不力的问题。

此次专项检查直接深入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确保监督检查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同时要求各县(区)纪委、市纪委各派驻(出)单位对所辖地区(单位)范围内存在的保护生态、治理污染、整治违法违规项目问题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岗双责履责不到位等问题要敢于“亮剑”。对因失职失责导致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或者造成重大损失的,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制度,对纪检监察机关履责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严肃追究责任。

今年以来,该市在生态保护领域方面问责领导干部3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人,涉及县处级干部5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