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港首套高压岸电设备连船成功

2018-12-11 10:2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高扬)近日,秦皇岛港首套高压岸电设备在煤五期905泊位成功为“神华538”散货船接电。此举标志着秦皇岛港已具备高压岸电供电能力,在绿色低碳港口建设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船舶岸电是指船舶停靠在码头时,停止使用船舶上的自备辅助发电机,转而使用陆地电源向船载系统供电。此前,所有靠泊秦皇岛港的船舶都是依靠自备辅助发电机来满足船舶用电需求,由于这类发电机大多使用重油发电,在运行中会排放出PM2.5颗粒、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据估算,停靠船舶自备发电机的碳排量占港口总排碳量的40%至70%,是影响港口周边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

从2015年开始,秦皇岛港致力于加快船舶岸电等绿色低碳技术在港口的推广和使用,计划到2020年,投资近7000万元在东港区建设8套容量为1250KVA的“多电制、分立式”船舶岸电系统。截至目前,秦皇岛港首套高压岸电设备可为煤五期904泊位和905泊位同时供电,煤三期和煤四期的部分泊位已经完成了项目招标工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