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荣登2017年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

2018-12-12 16:28:46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9日上午,在福建福州召开的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8年年会上,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被授予“2017年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荣誉称号。

今年7月,2018《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荣登“2017年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榜单。“国际影响力50强”主要依据高职院校全日制国(境)外留学生人数、非全日制国(境)外人员培训量、在校生服务“走出去”企业国(境)外实习时间、专任教师服务“走出去”企业国(境)外指导时间、在国(境)外组织担任职务的专任教师人数、开发国(境)外认可的行业或专业教学标准数、国(境)外技能大赛获奖数量等七项指标,综合量化院校的国际影响力水平。

近年来,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充分发挥英、法、德、俄、日、韩等8个语种优势,以外贸行业新业态为依托,以“引进来、走出去、深融合”为指导原则,确立了教学资源国际化、专业建设国际化、培养过程国际化等十项工程,自2003年学院获得外教招聘资质以来,学院总计聘请来自11个国家的外国文教专家300多人次,涵盖学院开设的8个语种。学院已累计招收来自亚、非、欧和拉美地区20多个国家的长短期留学生近4000名,在建设国际化特色优质高职院校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同时,学院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秦皇岛市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发展战略与推进优质校建设、文明校园建设、国际化校园建设、人才培养规划四件大事结合起来,努力发挥学院在国际交流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校地共建深入发展,沿着国际化道路砥砺前行。(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