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中国共产党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8-12-13 17:51:32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幕会现场。

12月12日,中国共产党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大学会馆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走内涵式、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为助力东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奋力谱写秦皇岛分校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12月12日下午,报告厅内气氛热烈。在金色的党徽和鲜艳的红旗映照下,与会代表胸佩红色代表证庄严步入会场。下午14:3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秦皇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东北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辉,秦皇岛市委组织部调研员张文勇,秦皇岛分校领导孙正林、刘建昌、武涛、王斌、曹洪刚、王雷震、李晓奇、范文博出席会议。分校退休老领导、上届纪委委员,部分中层干部及人才、教师代表列席会议。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受邀出席开幕会。会议应到代表149人,实到代表141人,到会代表人数符合规定人数。东北大学副校长、秦皇岛分校校长刘建昌主持开幕会。

刘文萍代表秦皇岛市委向中国共产党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二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刘文萍表示,多年来,学校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实现了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不断跨越,尤其是近几年,学校在引进高端人才、搭建国家级科研平台以及校地合作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刘文萍希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立足新时代,要在立德树人,创建一流大学,服务地方发展,提高党建水平上展现新作为,为秦皇岛市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熊晓梅代表东北大学党委向中国共产党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二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秦皇岛分校自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新的历史时期,熊晓梅希望秦皇岛分校党委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固本强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分校事业发展;立德树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统领办学治校各方面,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全面推进分校各项事业的创新发展。熊晓梅希望,分校新一届党委团结带领分校全体党员干部及广大师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团结一心、迎难而上,书写分校更加辉煌绚丽的新篇章。

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代表中国共产党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上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坚定走内涵式、差异化的发展道路 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为助力东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奋力谱写秦皇岛分校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在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部分,报告从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两个方面,详细回顾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分校党委取得的各项成绩和宝贵经验。报告指出,唯有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才能向建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唯有得到总校的扶助,才能在不断汲取中发展壮大进而反哺总校的建设发展;唯有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才能在相互依存中枝繁叶茂,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再添新功;唯有自我的不懈努力,才能在瞬息万变的复杂形势中行稳致远,通过厚积薄发实现不断跨越。

在今后的发展定位、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部分,报告详细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问题,明确了“立足河北,面向京津冀,依托总校,走内涵式、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在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相关领域发展新优势,在经管、人文等学科相关领域培育新特色,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适度扩大研究生规模,积极发展留学生教育,进一步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为东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并作出更大的学术贡献”的发展定位。提出了“到2025年左右,分校整体实力和关键指标有力支撑东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到2030年左右,分校建成与东北大学整体水平相适应的特色校区”的奋斗目标,确立了未来学校要重点谋划好的三大发展战略,即人才强校战略、国际化办学战略、差异化发展战略。

报告指出,今后的五年要重点完成八项任务,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对标总校人才培养标准,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注重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推进学科优化调整,构建科学合理的学科布局;以人才强校为核心,坚持引育并重,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养;以科技创新为动能,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以开放发展为引领,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渠道,在推进国际化办学上持续发力;以统筹整合为重点,积极争取外部资源,拓宽办学渠道,提高办学效益;以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发扬优良办学传统,提升文化引领功效;以师生满意为中心,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创造安心、健康、舒适的发展环境。

在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部分,报告指出,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筑牢共同发展的思想根基;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领导力、谋划力、执行力;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激发各级组织的创新活力;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正风肃纪,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切实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广泛争取人心,进一步团结汇聚各方力量。

报告最后,孙正林强调,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希望全校师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秉承“自强不息 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继承和发扬办学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精神,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全面助力东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奋力谱写秦皇岛分校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绚丽篇章!

根据大会日程,中国共产党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齐芳、张晴晴、吕文青)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