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视频会议

2018-12-14 16:50:14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后,为落实好会议精神,秦皇岛市召开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视频会议,就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李春主持会议。

张瑞书指出,当前正值年终岁末,人流车流物流密集,气象风险等级提高,是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高发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守安全红线,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张瑞书强调,要把隐患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以“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及隐患路段为重点,把有可能发生或影响道路安全的各种隐患排查到位,彻底“清零”。要突出重点企业、重点车辆重点人员和重点道路,强化源头防范,严格监督管理,夯实客货运输企业主体责任,盯紧“两客一危一重”、校车等营运车辆及驾驶人,加大景区旅游道路、危险路段安全隐患整改,扎实做好防范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基础性工作。

张瑞书强调,要把恶劣天气应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路畅人安”的工作目标,各司其职、协调联动, 切实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应对工作。要强化应急预案,制定完善紧急处置、疏堵保畅方案;强化动态管控,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巡逻看护工作;强化联动机制,及时预测恶劣天气,加强应急联动反应;强化宣传引导,多渠道宣传恶劣天气交通管理措施、驾驶注意事项。

张瑞书强调,要把责任夯实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担当的精神落实主体责任,实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道路交通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把本职工作做好,形成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的强大合力。

李春就如何做好道路安全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