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大爱港城 全秦皇岛都在传这个女孩儿……

2018-12-14 16:57:40 来源:秦皇岛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乘车市民发现一辆43路公交车与众不同:每个座椅上都多了个小坐垫。为大家赶走寒冷的贴心小坐垫从何而来呢?

上午9点,记者坐上了由西向河寨开往秦皇小区的43路公交车。一上车,就被座位上一个个亮黄色的坐垫吸引了。坐垫用拼插泡沫垫改造而成,薄薄的一层,不大不小,放在座位上正合适。每个坐垫上都贴着一张小纸条,写着“暖心坐垫,请勿拿走,如掉在地上,请拿起”,纸条上还有落款,写着“东港二小三(一)班宋慧钰”。

这个叫宋慧钰的小朋友是谁?为什么会给公交车做了这些坐垫?经联系,记者找到了这位充满爱心的小朋友,原来她是43路公交车司机宋师傅的女儿。宋慧钰今年9岁,前些天的一件事让她萌发了做坐垫的念头。“妈妈带我出去玩儿,正好坐爸爸的车,我看到一位老奶奶嫌那个座位凉,把自己带的兜子放到椅子上面了,我就想到了家里有以前我在地上玩儿的泡沫垫。”在宋慧钰心目中,爸爸开大汽车,每天运送那么多乘客,非常了不起,爸爸的车也应该是最好的车。当天下午回到家,宋慧钰就和妈妈一起,找出泡沫垫,一张张整理好,一笔一划地写下了一条条“温馨提示”,细心地粘贴在每一个坐垫上。然后赶到公交车站,把一个个坐垫小心翼翼地放到了爸爸开的车上。宋慧钰说“我准备了大概24个坐垫,还留了几个备用。”

小小爱心坐垫成了公交车上的一道风景。市民朱女士是第一次坐43路公交车,看到车上的“暖心坐垫”后,连忙拿出手机拍照,想在朋友圈里分享这份寒冷冬日里别样的温暖。“冬天坐在这个位子上,不管大人、小孩儿都觉得凉,这个小朋友能想到把自己闲置的小垫儿放到公交车上,很暖心,这个小朋友挺正能量的。”

宋慧钰的家在东港镇的村子里,平时不常到市里来,她放好坐垫之后,到现在还没坐过爸爸的车。记者告诉她,这23个坐垫至今一个都没少,一直稳稳地在座位上,温暖着每一位乘客,而且大家对乘车环境非常满意。听到这些,宋慧钰甜甜地笑了:“我的心愿达成了,以后他们坐我爸爸的车,就不凉了,我很高兴。”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