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

2018-12-18 16:5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今年以来,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食品药品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虚假宣传等问题,坚持露头就狠打,决不姑息迁就。到目前,累计检查企业1.8万余家(次),抽检各类食品药品4960批,开展网络餐饮、餐饮特许加盟、学校食堂等专项整治和稽查行动33个,办结食品案件375起、药品案件220起、化妆品案件24起、医疗器械案件25起。

据了解,在涉及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工作中,查处了抚宁区曹东庄康美药店从无药品经营资格的企业购进药品案、昌黎县金脉园饮用水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案等案件。其中,今年4月,成功打掉一生产销售假酒的黑窝点,查获侵犯茅台系列、五粮液系列等9大品牌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846瓶,摧毁假酒生产销售网络,并依法对销售假冒白酒经营者罚款20万元。今年5月,成功打掉一个以互联网销售为主的制假售假团伙,查获假冒肉毒毒素、玻尿酸、水光针等美容用药品19个品种共4300余盒成品、8000多瓶半成品,查获假冒伪劣美容类医疗器械27个品种4000余盒。

此外,全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还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查办虚假宣传、商标侵权、虚假广告、网络违法等案件838起,罚没款335万元;补办营业执照981户,吊销“僵尸”类个体工商户751户,引导注销个体工商户7404户;提请省工商局关闭非法主体网站163个;监测广告36万条。强化药品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警告、约谈药品生产企业7家,撤销5家药品零售企业GSP证书,取缔医疗器械经营企业3家。累计开展随机抽查18871次、跨部门联合抽查21次,5690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3095户受到失信惩戒后主动纠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