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开展快递企业末端网点无需办理营业执照排查

2018-12-20 11:31:58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2018年5月1日施行的《快递暂行条例》,快递企业末端网点无需办理营业执照。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支持秦皇岛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使民营企业发展政策落实到位,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快递企业末端网点无需办理营业执照规定执行情况排查活动。

11月28日,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会同海港区、山海关区、北戴河区、开发区局召开了由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的全市部分快递企业座谈会,宣讲解读《快递暂行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及商事制度改革等法规规定、文件精神,并就快递业务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如何健康发展进行了广泛的座谈和交流。

11月29-30日,在市局高平副局长的带领下,对昌黎县、市开发区、青龙县部分快递企业、分支机构及末端网点进行了走访,宣讲解读末端网点无需办理营业执照相关便民政策,同时了解其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解决。

截至目前,全市共召开工作部署培训会1次,走访快递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末端网点261家,发放《支持快递企业发展政策法规汇编》200余册。通过排查,未发现秦皇岛市存在要求快递企业末端网点办理营业执照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