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

2018-12-25 17:36:28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0日,秦皇岛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创造新业绩,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谋求新成效,在改善职工民生上争取新突破。

会议听取了2017年度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落实情况和2018年工会工作汇报,研究通过了市总工会提出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等建议。

张瑞书对市总工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工会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助力转型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改善民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提高技术工人素质和能力、帮扶困难职工、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等方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瑞书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秦皇岛市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要聚焦发展大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认真培养高素质职工队伍,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建功立业。要发挥服务职能,抓住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保障好职工就业安置、职业培训、工资报酬、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等权益,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公平惠及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高质量完成工会改革任务,积极探索智慧工会建设渠道,切实增强工会工作的活力和动力。要完善联席会制度,定期互通情况、传递信息、交换意见,通过工会平台广泛听取广大职工的意见建议,及时传递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充分发挥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宪民,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