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华润青龙1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部分实现并网发电

2018-12-26 15:05:21 来源:青龙报道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蓝地阔,莽莽群山,“巨型”风车。华润青龙1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自2017年开工建设,目前又有了新进展。

12月22日,项目的20台风力发电机组顺利实现并网发电啦!

据了解,该项目是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由华润电力华北大区冀北新能源公司投资8.5亿元兴建,装机总容量100MW,设计安装50台2000kW风力发电机组,分布于青龙县草碾、七道河、青龙镇、肖营子等乡镇。预计到2019年6月,全部建设完成并投用。

据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煤6.46万t(吨),这就意味着,将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2894.86t/a(吨/年)、氮氧化物821.42t/a、一氧化碳约20.81t/a、碳氢化合物8.23t/a、二氧化碳15.32万t/a,并减少大量烟尘排放。该项目不仅是全市能源供应的有效补充之一,还将在优化能源结构、环境保护、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带来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张冰洁、邵新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