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政治经济>>

秦皇岛民利众和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静:踏着时代的节拍勇闯生命健康蓝海

2018-12-28 18:1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民利众和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静:踏着时代的节拍勇闯生命健康蓝海

新时代民营先锋系列报道(39)

2017年4月9日秦皇岛民利众和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静作为秦皇岛市十三届政协委员参加政府两会。 民利众合公司供图


伟大的时代呼唤勇敢的弄潮儿。紧跟时代节拍,陈静在人生的广阔舞台忘我投入,书写人生的华彩。

1999年参加工作的陈静,原本有一份令人羡慕的职业,生活稳定、收入可观。可她不甘于此,看着时代大潮如潮似涌,她按捺不住想到中流击水。

2015年,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陈静毅然投身于创业的滚滚洪涛之中。市场的海水她呛着了,同行的轻视她经受了,客户的不信任她体验了。然而,她将这一切都当作人生中的一种历练,愈挫愈勇,凭着坚韧,站稳了脚跟,并蓬勃发展。

如今,一副壮阔的“健康梦”的画卷,正在陈静的手中书写,其中的无限风光,可能只有经历过风浪的人才能体味吧。

●“按部就班地稳定工作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奋斗才是我的人生,趁着自己还年轻,我想出去闯一闯”

秦皇岛民利众和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静被评为“河北省千名好支书”。 民利众合公司供图


12月18日,一个平常的日子,阳光透过薄雾慵懒地照射在民众体检的门前,带来冬日里难得的一丝温暖。在体检中心里,前来做健康体检的市民或挂号、或准备抽血、或检查,大家忙而有序。工作人员介绍,中心每天都是这样度过的,平均一天要检查四五百例,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健康送到人民身边。

秦皇岛民利众和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创始人是改革开放的同龄人陈静。说起成立民众的初衷,一个源于陈静带着父母求医问药的机缘,一个源于她一颗成就事业贡献社会的心。

有一段时间,陈静经常带着父母去看病。那几年,他的父母身体不好,父亲脑出血、几次脑血栓、心脏下支架,高血压高血脂。母亲糖尿病20多年,视网膜病变严重。陈静带着父母从这家医院出来,再前往另一家医院。那段日子她几乎就是在各医院之间奔波中度过的。

秦皇岛民利众和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静参加石家庄股权交易所秦皇岛企业专场授牌仪式。 民利众合公司供图


跟医院接触多了,陈静对原有医疗体系有了很多体悟,也引发了她的一些思考。病人在病前没有机构能给予很好的预防和警示,得病从大医院手术完、急救完之后,后期也没有什么机构能够给予很好的保健。她就开始寻找,有什么机构可以给病人更好的保健呢?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调研,发现秦皇岛缺少一个这样的机构。

她突然意识到“我父母的面临的问题,也同样是天下父母面临的问题,既然没有这样的机构,那我就去创办一个。”这个发现让陈静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市场需求,也撩动了她一直深埋着的创业之心。

秦皇岛民利众和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静为科技工作者赠予终身体检卡。 民利众合公司供图


●“我没有医疗的专业背景和工作经验,一切都是从市场和用户的角度进行的设计和思维,这让我没有受到原有医疗模式的限制,做了很多的创新,劣势反而转变成了优势”

开拓殊不易,创业有时艰。温室里的花朵,走出来容易,但要真正适应外部环境,并开出更加绚烂的花朵,往往要遭受各种考验和波折。

由于没有专业背景,陈静在公司初创时反倒少了一份专业背景带给她的桎梏和负累。她没有按照专业人士、医务人员的角度,而是以一个用户、消费者的角度,用户思维去构建企业机构,始终在想用户需要的是什么,用户感受是什么,怎样让用户信赖我们?得益于这样的思维和基因,一步步倒推着去建设企业,去构建每一步流程。


秦皇岛民利众和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静向抚宁红烛育人学校捐赠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并带领义诊小分队为师生进行公益体检。 民利众合公司供图


经过努力,民众公司建起来了,这里聘请了最好的医务人员,配置了先进的医疗仪器,但由于信息不对称,再加上人们固有的观念认知,对这条刚刚闯入传统医疗行业的鲶鱼抱有深深的怀疑,初期业务推广困难重重。业内专家、尤其是公立医院的专家,没有一个人愿意站出来为民众说句话。反馈回来的信息都是“他们的设备不行啊、水平太低啊,那么便宜的卡小心打了水漂啊”。

如何打开市场,成为摆在陈静面前的一道难题。面对人们的置疑,陈静将服务作为开拓市场的突破口,全情全力提高客户的服务体验,以服务赢得市场、以口碑打造品牌。

有一位退休的老同志,陪老伴儿来体检,老两口被体检中心专业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服务体验感动了。老同志感慨道:“这么多年没有体会过这种服务。”他对陈静说:“我准备帮帮你,你看看还有那些单位需要帮忙引荐一下,现身说法,更有说服力。”随后,老同志就拿出电话本,一连打了20个电话,把民众体检中心向大家做了介绍。经过这个推荐,好多客户就拓展进来了。

秦皇岛民利众和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静在2016年第二届大健康产业交流会上致辞。 民利众合公司供图


还有一位老人,做完体检后着急回家照顾老伴儿,但因为坐车不方便,犯起了难。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把她送回家,整个过程让她特别受感动。她给自己在一家疗养机构做负责人的女儿打电话,讲述了自己的经历,过后这家疗养机构的几十个人的体检也被拓展进来了。

就这样,凭着优良的服务和口碑,一传十、十传百,客户越来越多,最终赢得了认可和尊重,业务量逐年攀升。

秦皇岛民利众和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静在2018年第三届大健康产业交流会上与合作商签约。 民利众合公司供图


行百里者半九十。经过3年的运营,民众公司在秦皇岛行业内站稳了脚跟,打响了品牌。但陈静没有松懈,创业初心不改。公司将“专业、诚实、负责、感恩”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做负责任的企业,做负责任的医生。

目前,经过发展,公司员工扩展到260多名,其中拥有副高、正高职称的专家占到70%以上。公司拥有一流的医疗设备,影像、诊断都是数字化、信息化的,其中影像中心还跟德国的影像中心进行合作,信息交互共享。

合作才能共赢。民众公司牵头,和海港区、北戴河、山海关的社区诊所建立起了医联体,实现医疗资源共享,现在签约诊所有400家,业务往来比较密切的200家,未来将覆盖全市的六区三县。通过医联体的共同协作,市民可以很方面的在小区门口的民利众和联营诊所就可以实现抽血,标本送到中心进行检验,结果信息化回传,其他的检查也可以实现提前预约,快速检查,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就医,“服务于民,健康大众”的创业初心,他们重在用行动兑现。

●“健康国人是我的创业梦,往全生命健康管家的方向发展,最终形成全产业链格局”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民众公司从初创、起步的时候,公司就提出了全生命健康管家理念。陈静说,公司建立的目的,就是从用户角度出发,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光体检就完了吗?问题没有解决呀。体检完之后,后续应该怎么样?按照这个思路,不断延伸我们的产业链。

秦皇岛民利众和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秦皇岛市非公企业党建典型,承接了来自河北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的观摩指导。 民利众合公司供图


目前,陈静注册了两个品牌:秦皇岛民利众和、河北御享天源,双品牌运行,业务板块从单纯的体检延展为健康实体。公司还在北戴河新区准备建设占地65亩的综合康养机构,项目正在做前期规划设计,明年进入实施阶段,预计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际投入使用。

北戴河新区综合康养项目,主要针对京津冀和全国高端保健人群,承接北京大医院术后人群的康养恢复。

陈静介绍,经过三年发展,公司度过了初创期。从2019年开始,公司将进入成长期。成长期是快速的,接下来3到5年的时间,企业争取要发展到百亿级,真正成为秦皇岛大健康产业的龙头。

淘宝解决了购物,滴滴解决了出行,美团解决了吃饭,陈静经过调研发现:目前国内各大网站上还没有一站式健康服务平台,还没有一个网站解决了就医问题。她正在着手将公司在秦皇岛的发展模式进行模型打造,未来就会像美团网一样的,进行城市版复制,走到哪里、复制到哪里,实现业务的快速扩张,最终形成中低端、中端、中高端、高端、超高端的全产业链格局。

记者手记: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看起来,陈静就是一个身高1.60米左右的小女子,然而随着你跟她接触的深入,你会发现她的心有多宽、多大,她身上蕴含了多少巨大能量。

当人们还在抱怨原有的健康体检模式走过场、态度冷横硬的时候,陈静却发现了其中的商机,并付诸实践,斩获成功;当人们认为她和她的企业已经在市场占据一席,可以松口气、缓一缓时,她却乘势而上,御风飞翔。一座城、一个地域,已经不是她的舞台,她已经放眼全国、海外。

秦皇岛民利众和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静工作照。 民利众合公司供图


常常有人问陈静:你成功的背景和后台是谁?她回答:“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就是我的背景,国家大力鼓励‘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就是我的后台。”

惟善借势者,才能成其大。

陈静是改革开放的同龄人,时代的烙印深深地印记在她的身上,让她拥有了不一样的格局和视野,淡定从容而不沾沾自喜、勇往无前而不瞻前顾后。时代成就了她,她用实绩回报时代。

陈静说:她最羡慕被人称为“先生”。通常两种职业有此殊荣,一个是“看病先生”、一个是“教书先生”。 健康医疗产业,治病救人,健康国人身体,她正在身体力行;将来她希望自己能去做教育,答疑解惑,健康国人心智,强我国家民族。

褊狭小器,致踟蹰徘徊;胸怀宽广,才能勇力向前。使命召唤,时代召唤,陈静正疾速走向她的梦想舞台,去倾情演绎她的人生,绽放她的生命,贡献她的力量,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是幸福的,愿更多人也拾起步履,放飞梦想,在时代的大潮中破浪前行!(通讯员张宏宇 记者于军涛、李淑丽)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