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2019-01-07 11:13:59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 1月4日,秦皇岛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上一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和食品安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第四督查组组长应邀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孟祥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监察体制改革的初心,高度评价了改革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向全党发出了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动员令”。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执纪执法贯通,着力推动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为新时代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重要制度保障。

    孟祥伟强调,全市各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保证公权力正确行使。我们的公权力来自于人民,公权力姓“公”不姓“私”, 各级干部要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每日“三省吾身”,反省自己是否辜负了党和人民的重托,是否做到了兢兢业业、如履薄冰,是否把全部精力用在了为人民谋福祉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能越来越严、必须越来越严,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甚至松一松的错误思想,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每位同志都要敢于担当、依法履职,乱用滥用权力是渎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是失职,后者的危害性同样巨大,我们决不能面对群众和企业的强烈期盼熬天混晌,决不能面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无动于衷。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从自我做起,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首先管好自己,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一个不能偏、四个要跟上”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孟祥伟指出,要以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持续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今年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集中精力把秦皇岛发展好、建设好,聚精会神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以各项工作的崭新业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要坚定不移按照既定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发展路径走下去,推动各项工作继续往“深实严细久”里做,确保秦皇岛每年上一个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把今年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预期好信心就足,每个人预期明天下雨明天不一定下雨,但每个人预期未来会更好未来就一定会更好。稳预期要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做起,为企业服务做到竭尽所能、竭尽全力,持续提升我们服务经济、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本领和水平,让党员干部这个“第一推动力”得到充分彰显,使秦皇岛成为客商近悦远来的投资兴业宝地。自2017年以来秦皇岛经济增速连续保持省内首位,今年我们要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扭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第一要务不放松,全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孟祥伟指出,秦皇岛是河北最早实施河长制的城市,两年多来取得了显著成绩,河水水质、海水水质稳定向好,是生态立市战略的主要抓手。目前河长制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部分属于认识问题,部分属于管理问题。全市各级河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遇到的各种问题解决好,继续保持在全省的领先地位。治污是一方面,要追根溯源,减少污水排放。污水从哪里来?是从生产和生活中来。在节约用水下一分力,污水处理就可省十分工,要进一步加强节水型城市建设,在全社会强化节约用水意识,把水资源的消耗降下来。

    孟祥伟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既是民生大事,也是发展大事。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是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应有之义。要以北戴河为首个突破点,在全市域内逐年大幅降低化肥农药用量,尽快使全市所有农产品成为绿色产品、有机产品,为食品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执法队伍自身能力建设的基础上,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公开曝光违法违规餐饮企业和门店,形成以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主体、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社会监督无处不在的强大合力;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要着力做好饮食开发大文章。“抓住游客的心,首先要抓住游客的胃”,吃在旅游六要素中排在首位。游客对一座城市最深刻的印记,既体现在人文自然风光上,也体现在烟火味道上。要制定食品产业发展规划、食品行业规范管理规划,重振复兴秦皇岛饮食业“老字号”,精心打造能代表秦皇岛水平的名吃名菜,在餐饮服务管理上持续提升水平。秦皇岛物华天宝、人文荟萃,即便开发出几道菜品,面对六千万游客的旺盛需求,也是几十亿上百亿甚至更多的产值。要始终牢记,六千万游客的各种物质精神需求,是秦皇岛经济保持健康发展最为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军、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