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培训会举行

2019-01-07 11:18:17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政策法规、目标路径和实施方法,提升秦皇岛市创建水平,1月5日上午,重庆市爱卫办原主任、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家何爱华应邀到秦皇岛市,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为主题,讲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指出秦皇岛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补足短板解决问题、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等作了细致讲解。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并讲话。

    何爱华是《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的主要执笔人,是我国卫生城市建设方面的专家学者。培训前,何爱华深入秦皇岛市医院、学校、社区、城乡接合部等创卫一线调研,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准备了授课材料。

    “环境是人健康的基础条件,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主要目的是解决影响人们健康的主要卫生问题。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的基础,是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也是最大的民生实事。”“创城受益的是全体市民,主力军也是全体市民。全市人民充分发动之日,就是创卫成功之时。”培训中,何爱华全程站立授课,从为什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点难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程序与方法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释和精准解读,讲解中大量穿插了其他城市成功的经验和做法,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操作性强,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孟祥伟提出了四个设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不是好事?这当然是一件大好事。创建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是中央提出的要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是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条件;好事应不应该做?当然应该做。不做就辜负了组织和人民的期盼,就没有担负起党员干部应该担负的职责;我们能不能成功?创建需要的事业心、责任感、行动力我们都具备,有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机制做基础,有全市群众的积极参与,我们一定能够成功;怎么推动创建?何爱华同志刚刚讲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办法和经验,我们将其与秦皇岛实际相结合,就能实现方法明晰、路径清楚、目标一致。

    孟祥伟表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的重大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对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2016年市委、市政府做出了“三城同创”的承诺,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秦皇岛已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目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正在扎实推进中。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各项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做,早日完成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的承诺。

    孟祥伟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不但可以树立整洁、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更是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内在要求。要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创则必成的决心,把这件好事做好。秦皇岛不但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更有全市人民的热忱参与、积极行动。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强化责任感、提高行动力,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人一片、一天一事、一鼓作气、一以贯之”的成功做法,带动全市人民参与到创建的各项工作中来。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秦皇岛军分区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中省属驻秦单位、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各区党政负责同志,街道办事处、城乡接合部所在乡镇党政负责同志,海港区各居委会负责同志以及市、区创卫办工作人员等参加培训。(刘军、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