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好暖!青龙108名贫困学子圆了“微心愿”

2019-01-10 10:52:33 来源:青龙报道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 22.png


    “我希望有一套自己的四大名著”“一盏台灯”“一件保暖衣”……1月8日,青龙108个孩子实现了他们期盼已久的心愿。

    当天下午,团市委、秦皇岛市致良知公益服务中心、贫困家庭学生等150余人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娄杖子寄宿制完全小学,举行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团青建功——秦皇岛共青团‘共搭爱心桥·点亮微心愿’”主题活动,将总价值1.3万元爱心礼物送到学生手中。

    今年12岁的小杰和雨桥是朱杖子一所小学的学生,两人都是由于父母离异,父亲外出打工,与爷爷奶奶同住,成为单亲家庭中的留守儿童。相同的家庭境遇,让两人不仅是学习上的好伙伴,同时也是生活中的好朋友,当听说有社会爱心人士在学校征集“微心愿”后,他俩都去老师那里报了名。

    两个孩子的心愿是想要一套学习用品,包括钢笔等。“没想到这些叔叔阿姨们真的把我这些愿望实现了,真的很高兴,我以后一定会努力读书,回报这些叔叔阿姨对我们的爱。”小杰说。

    21.png


    活动当天,青龙第一批108名贫困家庭学生全部领到了“微心愿”礼物。当爱心志愿者们将这些物资和礼品一一发放到学生手中时,孩子们顿时欢呼雀跃,脸上乐开了花。

    据了解,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团市委今年开始在全市集中开展了秦皇岛共青团“共搭爱心桥·点亮微心愿”主题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爱心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目前,全市共征集“微心愿”487个,并且已全部被认领。下步,团市委将继续为困难青少年群体解难题、办实事,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热心人士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为孩子们点燃希望、呵护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赵洁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