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15 14:25:2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谱写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精彩篇章 秦皇岛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1月14日下午,在省会石家庄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秦皇岛代表团,认真对省长许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

会议现场,各位代表广泛交流,热烈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号召力、感染力和凝聚力。

会议由秦皇岛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

张瑞书代表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很高、总结谋划很准、安排部署很实、可操作性很强。报告上接天线,充分体现了省政府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工作部署的政治担当。无论是去年工作的总结,还是今年工作安排部署,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工作部署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报告下接地气,充分体现了科学务实的工作作风。报告从最贴近落实、最贴近基层的角度出发,对政府各项工作既给出了提升引领的方针方向,又进行了精准细致的安排部署。特别是结合全省各区域、各地市发展的特点、实际,做出了清晰准确的规划,明确了方向标、路线图。报告外应大势,充分体现了强大高超的智慧力量。报告准确分析把握国际国内宏观形势特点,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内涵,精准抓住了河北的时代特点,在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拿出了既务实可行,又创新竞进的思路举措,切中了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核心关键,使我们对“危”和“机”、“稳”和“进”、“眼前”和“长远”的关系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认识。

就落实好省政府工作报告,张瑞书表示,第一,要以中央和省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为指针,进一步坚定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通过近年来的发展,秦皇岛“四市战略”的科学性、前瞻性不断显现,秦皇岛的发展不能以外延式、扩张式或者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一定要走内涵式、高质量的发展之路。第二,要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确保经济的快速发展。报告反复强调,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矛盾的基础和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正确的方向,把发展经济摆在重要位置。第三,要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突破,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没有落后的产业,只有落后的产品和落后的工艺。要促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发展,推动战略支撑产业高端发展,推进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同时,与河港集团密切合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全力以赴加快秦皇岛港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用政府的苦日子换百姓的好日子,在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征程中谱写出精彩的秦皇岛篇章。

高峰代表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对去年工作总结客观实际,让人感觉到良好的发展势头和潜力已经显现,对今年工作安排和目标制定积极有为,体现了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核心意识,部署工作的思路措施也更加清晰。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要在大局下定位、在大局下行事,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的三件大事为秦皇岛带来的机遇,在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方面,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站位。要促进产业的转型升级,解决好全业态发展和主业突破的问题,在大旅游、大健康、大物流方面有所突破。

刘艳红代表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站位高远、内容丰富、客观实际、积极进取,对今年工作安排部署既有思想性也有指导性。过去一年,河北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但如期完成各项任务给大家提振了信心。同时,尽管形势复杂多变,但报告为今年工作明确了方向,定准了基调。全域旅游是一种全新模式,是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拉动消费的重要引擎,但面临着缺少旅游职业经理人的问题。刘艳红代表建议,把秦皇岛打造成河北省旅游职业经理人的培训基地,由主管部门牵头设立专项基金,利用优质的师资通过短期培训,培养一大批不仅在旅游服务岗位,更多是在旅游项目运营策划管理方面的人才,为全域旅游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赵青英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信息量大、思想性强,听后让人感觉心潮澎湃,为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是一个思想深邃、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是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性的。报告传递信心,面对历史窗口期、战略机遇期,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很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报告温暖人心,鲜明的特点是回应去年民生实事,为百姓提供了一份幸福账单,体现了政府执政为民的承诺兑现,今年又持之以恒在民生实事方面接续奋斗。作为基层代表,她的最大责任就是宣传落实好省政府工作报告,让美好蓝图开花结果。县域经济发展,上连着国家大政方针的落实,下连着群众对美好生活诉求的实现,中间又承载着社会和谐稳定,她深感责任重大、如履薄冰。昌黎发展要保持战略定力,转变思想观念,全力抓好省政府工作报告的落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刘军、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