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中国共产党青龙满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01-15 14:45:23 来源:青龙报道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 21.png


    1月14日,中国共产党青龙满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市委全会和省市领导来青龙调研讲话精神,盘点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扎实推动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富裕美丽幸福新青龙。

    大会应出席县委委员34名,候补委员7名,实际出席会议县委委员28名,候补委员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领导霍春利、王殿忠、邵海庭、王道高、林广树、范朝辉、杨志林、曹向东、马立峰、岳红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主要内容:传达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县委书记霍春利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乘势而上 接续奋斗 全面开启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殿忠对2018年经济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2019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青龙满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奋斗饱含艰辛,成绩来之不易,2018年是青龙载入史册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实现了几代人的奋斗目标和几十年的群众夙愿;产业转型升级取得突破性进展,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大势能;生态环境得到持续优化,发展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城乡环境面貌取得有目共睹的新变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发展动力活力有效释放;民生实事全面落实,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向心力。

    全会强调,要抢抓机遇,好中求快,以拼搏奋进姿态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

    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入实施生态立县、转型跨越战略,坚持“三个更加注重”,加快“四个突破”,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双创双服”,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2.png


    全会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关键是坚持“三个更加注重”、加快“四个突破”、强化“五个保障”,实现“八个新提升”。 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更加注重巩固提升与经济发展协调并进;坚持城乡一体化,更加注重城市建设与农业农村同步推进;坚持生态立县战略,更加注重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要借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取得新突破,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县城建设取得新突破,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新突破。要强化政治保障、思想保障、路径保障、平台保障、作风保障,把握正确方向,一门心思抓落实。

    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消除绝对贫困、提升帮扶成效、抓好精准防贫,推动脱贫成果巩固实现新提升;要以项目建设为牵引,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树立青龙品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提升;要以全市第二届旅发大会为契机,高质量办好全市第二届旅发大会,打造全县域旅游目的地,推动旅游业高端化发展,推动全域旅游实现新提升;要以争创省级文明县城为动力,持续加大创城力度,推进县城建设提档升级,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推动县域发展实现新提升;要以创建国家生态公园为引领,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全面推进国土绿化,着力提高生态环境效益,加强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提升; 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培育农村产业,改善人居环境,筑牢保障支撑,弘扬乡村文化,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新提升;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引擎,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构筑对外开放新平台,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推动县域发展活力实现新提升;要以保障改善民生为切入点,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加强法治青龙和平安青龙建设,推动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实现新提升。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县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忠诚担当抓落实;突出固本强基,凝心聚力抓落实;强化作风建设,争先进位抓落实;严守纪律红线,清正廉洁抓落实。

    全会指出,2018年,面对脱贫攻坚、产业转型等艰巨任务,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双创双服”活动为载体,按照“大事牵动、要事带动”思路,聚力抓好四件大事、十大项目,全县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向好发展态势。

    全会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5%左右。

    全会指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瞄准优势资源,进一步明确经济发展的重点和方向;用好教育部定点帮扶资源,努力让科技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凝聚最强工作合力,像打脱贫攻坚战一样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攻坚战,全力推进经济发展向高质量迈进。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强力推进重点旅游项目,细化各项筹备工作,做好项目招商推介,全力办好一届精彩的全市旅发大会。要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提升县城、小城镇和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全力提升城镇发展活力。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力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加快发展。要聚焦突出问题,全力打赢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污染防治、化解风险三大攻坚战。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市委全会精神相结合,迅速传达到全体党员和基层一线,在统一思想中抓落实,在抓落实中统一思想,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落地。

    最后,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列席全会的有: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三督查组成员;不是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及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主任;十三届县纪委常委,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

    会议提到的两组“数字”四件大事: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推动全域旅游大发展;推动园区经济不断壮大; 推动文明城创建向纵深开展。

    十大项目:冷口温泉度假区项目; 祖山景区改造提升项目;花果山旅游扶贫项目;七彩青龙自然城项目;华润风电项目;华能风电项目;大冷公路项目;县医院迁建项目;示范性高中项目;土地开发整治项目。(张宝)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